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城资产:不良资产处置挑战机遇并存

2015年12月2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有乐观分析认为,明年年底不良“双升”会结束,但是长城资产与几大行交流后判断,这个趋势还要滞后一年甚至一年半。在这种宏观形势下,不良资产的买家会减少,价值也存在贬损可能性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济下行对于资产公司来说,也是一个挑战。”12月24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副总裁胡建忠指出,在当前环境下不良资产的买家会减少;不良资产的价值也存在贬损可能性。

  自2011年四季度开始,不良贷款“双升”已连续四年。长城资产经营部总经理刘洪新指出,经济在换挡期中,大量不良贷款的产生非常正常,这个趋势现在还在继续,还没有平稳的迹象。市场有较为乐观者,认为2016年年底不良“双升”趋势会结束。“我们今年初跟几大行交流,我们判断这个(不良‘双升’)趋势还要滞后一年或者一年半以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