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支付占主流 逾1/8消费者遇网络欺诈

2015年12月25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年轻人当中,移动支付占比更好,渐成主流。同时欺诈事件也在不断攀升,通过社交账号欺诈占比五成,发生欺诈事件后,很难追回损失
2015年11月30日,北京,青年路附近的菜市场和小吃城,几乎每个摊点都有移动支付的条形码。 杨炸炸/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来自中国银联的一组数据显示,移动支付消费在2015年成主流支付方式,半数以上被调查者移动支付总消费额占比过半;同时逾八分之一消费者遭遇过网络欺诈,此数据较2014年增长6%。

  12月24日,中国银联发布“2015年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分析报告”,这是中国银联与联盟的95家成员机构通过所属的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APP客户端等23个渠道、77个移动互联网入口开展在线调查得出的结果。

  报告有两部分内容:消费者的支付习惯和安全习惯,能看出移动支付方式增长强劲和消费者遭遇网络欺诈同时安全意识有所提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