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2020年20%城商行面临被收购或破产

2015年12月11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过去的八年中,城商行的资本收益率均低于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近两年比农商行还要低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报告指出,2010年到2014年间城市商业银行的资本收益率由近19%降低到16.6%,2014年甚至低于农村商业银行。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行业战略咨询部董事总经理余凯歌预测,到2020年将有20%左右的城商行股东价值创造为负,同时同样比例的城商行会被收购或破产。

  上述数据来自埃森哲发布的《中国城市商业银行股东价值分析和洞察》,研究报告选取了2010年到2014年作为时间区间,确定了69家城商行作为样本银行,通过银行业股东价值分析方法对城商行进行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