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外储适度减少在容忍度之内

2015年12月1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储下降是因非美货币资产汇兑折算形成的账面损失,及一带一路政策下融资需求引发储备减计,企业机构避险和购汇还款增加。”
外汇储备最终只能通过企业、居民购汇,用在国外。图为上海一处货币兑换网点。东方IC :井韦

  【财新网】(记者 杨刚)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今日(12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外储下降是因非美货币资产汇兑折算形成的账面损失,及一带一路政策下融资需求引发储备减计,企业机构避险和购汇还款增加。外储适度减少在容忍度以内,是乐见的。

  这是外管局对于11月中国外汇储备暴跌做出首次回应。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1月央行外汇储备余额为34382.8 亿美元,较10月大幅下降了872.23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月降幅,外汇储备亦达到33个月新低。(参见财新网报道“11月外汇储备再度负增长 下降87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