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报告建议下调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

2015年12月0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预计,2016年A股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将出现零增长,不良贷款率将上升至 2.0%左右,“当前中国的拨备覆盖率过于稳健,需要进行下调。”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加剧,银行盈利能力受创。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预计,2016年A股16家上市银行的整体净利润将出现零增长,净息差小幅收窄,不良贷款率将上升至2%左右,资本充足状况将面临较大压力。

  “经济增长是影响银行盈利能力的最重要的因素,GDP 增速每下降 1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将下降 9 个百分点左右。” 12月7日下午,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邵科在其研究所举办的“《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长在6.8%左右,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速将出现零增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