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议息时点再临 资产配置怎么做

2015年12月0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称,看好发达经济体表现,其次是中国、印度等改革中的新兴国家。发达经济体股市值得期待,商品、债券恐将继续走弱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强劲的非农就业增长让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12月4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1.1万人,好于预期,前值上修为增长29.8万人。11月失业率则为5.0%。这一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最后障碍已经被扫除。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12个月新增非农人数均值为23.7万。11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建筑、专业及技术、医疗保健领域,矿产业及信息行业的就业人数则出现减少。数据公布之后,美元短线急升,主要股指也受提振上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2%。

  美联储加息已经近在咫尺,加息后,有资产配置的大原则需要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