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人民币纳入SDR 权重为10.92%

2015年12月01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纳入SDR,权重为10.92%;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电改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2月1日将迎来新股申购的高潮;商业养老险税优政策有望12月底出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于梦可 张莉)12月1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人民币纳入SDR,权重为10.92%;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电改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2月1日将迎来新股申购的高潮;商业养老险税优政策有望12月底出台。

  【宏观政策】

  据财新网,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中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同意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在新的货币篮子中,美元权重为41.73%,欧元30.93%,人民币10.92%,日元8.33%,英镑8.09%。新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