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盛可交换债券挂牌上市

2015年11月26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规模50亿元,是迄今为止中国境内证券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也是上海国有资本流动平台的第一单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11月25日,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可交换公司债券(15国盛EB)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融资规模达50亿元,是迄今为止中国境内证券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也是上海国有资本流动平台的第一单。

  可交换公司债(EB)与传统可转换债有许多相似之处,是广义上的可转债。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有权依照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标的公司的股票,交换之前可以像普通债券一样定期获取票息,若未行权则到期获得本息。而对发行人来说,既可以用可交换债来进行低成本融资,也可以当作股票大宗持有人的溢价减持方式。我国首只公募EB为14宝钢EB,规模40亿元,标的股票为新华保险A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