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重组新长建计划失败

2015年11月2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电能实业股东高票反对,李嘉诚旗下的电能实业及长江基建合并为“新长建”计划最终以失败告终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由香港富商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1038.HK,下称长江基建)以及电能实业有限公司(0006.HK,下称电能实业)于昨日(11月24日)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就今年9月提出的合并建议进行投票,最终因电能实业股东高票反对,合并计划宣告失败。

  根据公告,此次重组计划获得了长江基建逾99%股东的支持,然而,电能实业只有约50.77%的股东投赞成票,远低于至少75%出席股东会的股东赞成相关决议的要求,重组计划失败,电能实业将不会被取消其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也不会向长江基建股东支付特别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