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一带一路”绝非到国外倒垃圾

2015年11月2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钢铁、水泥产能虽然过剩,但许多企业引进的是全球先进技术,将过剩的优秀产能转移到有需求的发展中国家,有助其发展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国际上质疑声音不少,其中之一便是转移落后产能。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对此解释道,中国过剩产能并非落后产能,“一带一路”项目也绝不是到国外“倒垃圾”。他认为,澄清误解极有必要,如此方能获得更多支持。

  龙永图11月21日出席“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时,作如上表述。“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是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办。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下称“一带一路”)倡议,随后中国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提供金融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