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大欲借恒大人寿打造金融平台

2015年11月21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恒大集团将以恒大人寿为基础打造自己的金融平台;原平安高管、生命人寿创始人之一李钢担任恒大金融集团董事长;中新大东方原董事长赵冬梅留任,前北大方正人寿总经理李平出任总经理
李钢将作为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恒大金融集团董事长,协助许家印主席具体分管金融产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恒大集团以39.39亿元竞得中新大东方50%的股权后,将其更名为恒大人寿。收购后,原董事长赵冬梅留任,前北大方正人寿总经理李平出任总经理。该交易已获监管层批准。

  接近恒大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恒大集团将以恒大人寿为基础打造自己的金融平台。上个月,恒大内部一则公告显示,“李钢将作为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恒大金融集团董事长,协助许家印主席具体分管金融产业。”李钢为保险业资深人士。他早先担任平安高管,后参与生命人寿筹建,但于2008年辞职生命人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