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商行集中赴港上市

2015年11月19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青岛银行外,锦州银行预计下周上市路演,郑州银行也有望于年底前在港交所挂牌
山东青岛银行。 俞方平/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中国城市商业银行赴港上市潮来袭,青岛银行将于明日(11月20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最高募集资金51.58亿港元。

  除青岛银行外,另外两家城市商业银行——锦州银行及郑州银行也有望今年年内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三间银行合共募资总额约20亿美元。

  招股文件显示,青岛银行拟发行9.9亿股H股,定价区间为4.75港元至5.21港元,募集资金约47.03亿至51.58亿港元,将于12月3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3866.HK”。

  此次IPO共引入6名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约占此次发售股份总额的68%,其中,全球最大互联网借贷平台Lending Club联合创始人苏海德与翎睿全球的合资子公司LRC. Belt and Road,以及济南市财政局子公司滨河新区建设投资将分别按发售价认购2亿股H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