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高院法官谈互联网金融法律风险

2015年11月1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纠纷主要集中在网络借贷和互联网支付方面,突出问题包括过度宣传、虚假宣传、过分夸大收益、对风险只字不提或避重就轻、贷款质量较低,审核不严谨、甚至不进行实名认证、变相收费等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关倩指出,江苏高院通过诉讼审理和调研,归纳出互联网金融交易存在违规担保、自融、设立资金池、融资成本高、诈骗、实名认证、融资类担保形式复杂、理财产品提示说明义务是否履行、信息安全和法律风险等十大风险隐患。

  关倩是在11月10日举行的第四届支付清算论坛上作出阐述的。谈及互联网金融交易融资成本高问题时,关倩具体指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调研过程发现,网络借贷名目繁多,涉及审查费、服务费、中介费、区间费等,而且费率很高。其审理的一个案件显示,90多万元的委托理财费中,中介费达到了19万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