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嗨翻天 债券交易员欲哭无泪

2015年11月1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IPO重启成为了短期债券市场调整的触发因素,债券市场在过去3-4个月积累了太大的涨幅,一点负面超预期的信息就会导致债券市场的调整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突然重启的IPO,让券商、银行和保险股嗨翻天,大盘也猛个劲地向上拱,可另外一边,债券交易员却欲哭无泪。11月9日,伴随股市长阳冲高,债市却迎来数年难得一见的大阴线。

  值此大跌,不少机构纷纷对债市前景表示谨慎看法,这也不难理解,股市和债市就如同“跷跷板”,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好几天。IPO重启的消息,令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快速上涨,这些板块因为权重较大,带动股指快速反弹,进而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都被点燃。对债市的小伙伴们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