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十三五”将深入推进监管体制改革

2015年11月05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加强跨业、跨领域、跨市场风险防范协作,严防各类风险相互交织形成风险综合体累积和放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4日,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廖媛媛表示,“十三五”期间要更注重协调合作,其中包括,加强监管部门机构和职能部门间的协调,促进监管协同和信息共享,统一把握监管的标准和尺度,着力解决跨领域、跨行业、跨市场、跨区域风险监管的问题。

  廖媛媛是在银监会召开的“盘点‘十二五’、展望‘十三五’”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她指出,目前银行业面临诸多挑战:第一,经济新常态,即经济发展的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给银行业风险管控带来挑战;第二,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给银行业的经营模式带来挑战;第三,综合化经营给银行业内外部管理带来挑战; 四是经济金融全球化给银行业的竞争发展带来挑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