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征信巨头如何拓展非传统征信领域

2015年10月30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美国征信市场基本饱和,美国三大征信局近年也在拓展衍生领域,主要向两个业务领域延伸,一个是帮助其他行业提供客户的身份核实;另一类是帮助客户营销的“先使用后付款”的“类信贷”领域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年,一些传统征信机构也在逐渐开发更广泛的征信应用,包括美国三大征信局益百利(Experian)、艾可菲(Equifax)和全联(TransUnion)。“这是市场需求决定的。” 益百利政府事务与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托尼.哈德利(Tony Hadley)在27日于西安举行的“亚太征信暨个人数据保护国际研讨会”间歇告诉财新记者,他也是美国国家电子商务隐私保护联盟主席。

  来自蚂蚁金服的一份研究资料显示,从益百利近几年的财务报告可以看出,其收入来源行业已经发生很大变化:现今金融业只占31%,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收入占到了22%,零售业10%,而电信及公用事业、汽车、保险、媒体及高新科技、医疗服务及政府和教育占比则是3%-5%不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