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受热捧 地方政府鼓励企业发债

2015年10月2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债扩容新规引爆交易所债市,企业债审批流程将有大幅度放松,,地方政府也主动发文鼓励企业利用债券市场融资。近日山东、四川等地明确,将通过财政补贴、贴息等措施鼓励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
2005年12月28日,正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四平路分部排队购买世博债券的上海市民。 高剑平/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股市进入调整阶段,债市受到热捧。不仅债市监管部门逐渐放宽门槛,地方政府也主动发文鼓励企业利用债券市场融资。近日山东、四川等地明确,将通过财政补贴、贴息等措施鼓励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四川省规定,在债券存续期内,按照融资金额给予分档分段贴息。

  年初以来,证监会、交易所等发布的一系列公司债扩容新规,引爆交易所债市。同时,发改委也从5月开始慢慢打开此前收紧的企业债发债路径。10月初网上流传出的一份发改委文件透露,企业债审批流程将有大幅度放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