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并不悲观

2015年10月1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刘劲津认为,目前A股市场修复已大致完成,随着第四季度向好,就算没有“国家队”的支持,A股也可以继续走稳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中国宏观经济第四季度复苏有望,加之A股市场修复已基本完成,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日前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群访时指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么悲观,相反不少都对中国未来预期乐观。

  刘劲津解释指:从目前A股的流动性、估值以及投资者情绪等因素来看,市场对六月暴跌的修复已大致完成,预计第四季度股市行情向好,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情绪也随之扭转。

  在流动性方面,刘劲津表示,目前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约为9500亿元,占总市值的2.2%,与美国的2%相当,回归合理水平。“在6月的暴跌中,一度有55%的股票停牌,目前这些股票中的95%都已复牌,这也为A股的流动性提供支持”,刘劲津说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