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夏季达沃斯】美商务部副部长:创新政策应立足开放合作

2015年09月2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布鲁斯·安德鲁斯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制造业中心,事实上允许海外企业的参与。”他解释称,现有的6个中心里,有多个总部不在美国、但是研发或经营在美国的企业参与组队竞标,并中标得以设立中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金融危机7年后,全球都进入强化创新、重塑制造业竞争力的竞赛中。美国官员对于政府在这中间的努力怎么看?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布鲁斯·安德鲁斯(Bruce Andrews)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当前正在积极打造“全国制造业动议网络”(NNMI),即制造业中心,目前已经组建起 6个此类强化制造业创新的中心,未来还将设立更多。

  借鉴海外经验,中国亦在《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到2020年,重点形成15家左右制造业创新中心,力争到2025年形成40家左右制造业创新中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