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金融投资回报率进入下行通道

2015年09月12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股市调整、基准利率下行、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等因素影响,未来,我国金融投资回报率会逐步下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指出,受股市调整、基准利率下行、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等因素影响,未来,我国金融投资回报率会逐步下调。

  李稻葵是在9月12日“2015中国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上从金融发展特点角度作出阐述的 。他指出,经历6月中旬以来A股两轮大跌后,投资者已经相对理性,希望从股市获得丰厚回报的预期也已经下降。这种预期下降,也反映出股市持续调整影响了投资者从股市获得回报收益的下降。

  另一方面,随着央行不断降息降准,企业融资成本也在不断下降,这进而影响了理财产品投资回报率的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