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李克强:中国绝不主张打“货币战”

2015年09月10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夏季达沃斯开幕式上,李克强强调国际产能合作
2015年9月10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Benedikt von Loebell/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黄凯茜)“目前世界各国处在不同发展阶段,通过国际产能合作,不仅可以有效对接各方供给与需求,而且可以用供给创新带动需求扩大。”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城镇化正在加快发展,对适用的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强劲,不少中等收入国家和发达国家的装备与基础设施也需要更新改造。由于受制于资金乃至价格高的制约,有些需求被抑制。”

  “我们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就是要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就是要重塑有利于发挥各国比较优势、更加均衡和普惠的全球产业链,打造互利共赢、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李克强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