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震荡 大资产轮动有望开启

2015年08月2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固收产品供给不足以及其他一些非常规因素共同造成了近一段时间的“秒杀”氛围。然而根据不同基础资产的质量不同,杠杆水平的高低和投资期限的匹配,固收市场资管产品的风险特征也须引起投资者注意
2015年8月26日,北京,东直门某证券营业部散户大厅,在关注股市行情的股民。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从最早以前做信托开始,已经10年的时间没有感觉到市场这么热的时候。”谈及近期固定收益市场,一位基金业高管对财新记者说。

  在股市反复震荡下,资金情绪已经出现明显转向,前期疯狂涌入权益类市场的资金退出迹象明显。退出后,一部分资金涌入固定收益等市场,寻求稳定低风险回报,一部分还未来得及做配置转向的资金留则留在货币端观望。

  多位固定收益业务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资产配置转向出现明显趋势是在7月中旬打新结束后,8月份以来则更加火爆。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固定收益类产品也有不少是“以短养长”,且加了不低的杠杆,投资者在寻找股市替代的固收类产品时,仍应谨慎。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