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暴跌之后 检视A股流动性

2015年08月26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的暴跌,万亿银行入市理财资金的安全岌岌可危,券商两融余额进一步下降,私募产品提前清盘,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控制在较低仓位,市场流动性亟待重新检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吴红毓然 岳跃)连续的暴跌,万亿银行入市理财资金的安全岌岌可危。此前财新报道,银行资金大量进场点位在3200点左右,银行结构化产品中的优先级资金出现损失在3000点左右,这一点位在8月25日已沦陷。(见《财新周刊》“系统性风险有多远”)

  万亿银行理财或现损失

  据财新记者了解,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是,假设连续三个无量跌停将导致穿仓。这意味着,劣后级客户不能再补仓,银行无法平仓,优先级资金将出现损失。“现在相当于已经两个无量跌停了,就看明天(8月26日)的表现了。”一位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