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业主封盘观望

2015年08月26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楼市降价暂时仅是个案,二手房市场目前未现恐慌性抛盘,但部分业主选择封盘不卖,观望情绪浓厚
2015年8月11日,香港街头的地产中介。 mayoky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全球股灾之际,香港传出楼价骤降两成消息,牵动楼市各方神经。据财新记者了解,香港楼市降价目前只是个案,二手房市场暂未出现恐慌性抛盘,股市波动影响尚待观察;但已有部分二手房业主选择封盘,观望情绪浓厚。

  本周一(8月24日),香港两家房地产中介分别抛出两则房屋成交消息,撩动楼市情绪。当日午后,中原地产官网挂出一则消息称:上周一(8月17日),香港太古城成交一宗高层海景单位,成交价2330万港元,但仅仅相隔一周,在24日便有一宗同类单位以1765万港元易主成交,相比而言下降565万港元,降幅高达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