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汇改答记者问 详解汇率机制与方向(全文)

2015年08月1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仍然是强势货币,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这是决定未来走势的最主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为什么选择当前窗口?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在8月13日召开的关于完善人民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的吹风会上表示,这和7月货币信贷数据意外跳升有关系,M2同比多增了1.61万亿。市场的解读,一段时间流动性的宽松,给人民币带来了一定的贬值压力;人民币相对其他货币更为坚挺,跟美联储加息也有一定关系。

  张晓慧还表示,国内国际因素,都会在人民币市场中反映出来。经过这两天调整,人民币中间价逐步向市场回归,贬值压力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会使人民币汇率由市场供求来决定。从长期看,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经常项目收支是决定性因素,经常项目来源于实体活动。中国经济虽然困难挑战很多,增速略有下滑,但总体上延续了6月以来向好的状态。这些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仍然是强势货币,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这是决定未来走势的最主要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