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超六成公募基金净值缩水

2015年08月05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前期的整体仓位处于历史最高位,对突如其来的调整并未做好准备;恐慌情绪下基民赎回行为叠加市场的流动性缺失,给基金投资操作和业绩带来压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天天基金网8月4日的最新数据,共有2646只公募基金公布了7月31日的单位净值。整个7月份,净值出现下跌的有1665只,占63%;净值增长的有937只,占35%。

  分类来看,7月份股票基金(含指数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4.60%,混合基金下跌10.36%,债券基金下跌0.56%,QDII基金下跌5.10%,其他基金(黄金ETF)下跌7.71%;仅货币市场基金和封闭式债券基金上涨,分别为0.26%和1.39%。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