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救市有损中国金融声誉

2015年07月10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大手笔”动用行政手段托住股市,可能让外国投资者重新考虑中国融入世界金融体系的决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实习记者 杨恩)A股在经历一系列救市政策后,终于结束了长达连续三周的阴霾,自昨日(7月9日)起出现报复式反弹。全线涨停的形势使内地散户恢复信心,再次入场的同时,外资投行也在两日内发布报告齐声唱多A股,积极寻找短期内估值修复的机会。

  然而中国政府介入而形成的牛市使国际投资者担忧:A股市场在长期内仍然存在风险,中国政府对开放资本市场的决心也将大打折扣。

  美银美林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崔巍在今日(7月10日)召开的A股策略会上指出,中国政府“大手笔”动用行政手段托住股市,要求金融机构及券商全力救市,人民银行释放流动性支持股市等措施,恐怕在长期内为中国金融系统带来“声誉风险”(reputation risk),外国投资者恐怕将重新考虑中国融入世界金融体系的决心:人民币国际化,A股纳入MSCI恐将受阻,以及沪港通、深港通的吸引力将随之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