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三分之一公司停牌避股灾

2015年07月07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7日开盘前,沪深两市2781家上市公司中,停牌公司已经达到764家,占比27%,超过四分之一。当日午后,23家公司加入停牌大军,大多停牌时已跌停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去杠杆引发的本轮下跌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熬不住股价连跌、市值急剧蒸发选择停牌应对。7月7日开盘前,沪深两市2781家上市公司中,停牌公司已经达到764家,占比27%,超过四分之一。当日午后,23家公司加入停牌大军,大多停牌时已跌停。7月7日晚,新增173家公司申请停牌,令两市停牌股票达到1/3。

  截至7日收盘,大跌重灾区的中小板创业板停牌家数达到449家,不乏一些前期市场追捧的明星个股如暴风科技、中青宝、光线传媒等。至于停牌原因,大多为筹划或拟披露重大事项,也有上市公司抛出定向增发或重大资产重组等原因。例如长海股份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智度投资宣布重大资产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