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只公募REITS基金面世 投资者需防风险

2015年06月26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鹏华基金这个REITs产品获得了监管层的批准,但REITs投资的高风险需要中介机构参与尽职调查控制风险,同时需要发售给合格投资者,直接对接投资者最底层散户的做法蕴含极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冉 贺信)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6月26日将在深交所发行,该REIT的募集目标为30亿元,这只基金是国内首只获批的公募REITs基金。

  目前证监会对REITs没有私募要求,但是因为推行初期属于试点阶段,肯定要谨慎,此前中信发行的两单房地产REITs产品都要求投资者在200人以下。中国首单股权版REITs在2014年1月16日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设立中信启航产品,以私募REITs的形式发行,目前中信启航产品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