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业态个人隐私保护:律师详谈“百度侵权案”

2015年06月1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叫朱烨的人起诉百度公司,认为其记录自己所搜索的关键词涉嫌侵犯隐私。朱烨败诉。这个判决反映出如何在不遏制技术发展的前提下保护个人隐私,是全新课题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当你在百度搜索词条时,是否意识到自己的浏览记录已经被百度公司了如指掌?你又是否意识到,这些被你键入的关键词正在暴露你的个人隐私?

  近日,一名叫朱烨的人向法院起诉百度公司,认为其记录自己所搜索的关键词涉嫌侵犯隐私。这起案件最终结果是朱烨败诉。

  这起案件名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公司与朱烨隐私权纠纷案”,二审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朱烨起诉的大致背景是,2013年她上网时,发现用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后,会在特定网站上出现与关键词相关的广告。其后,朱烨通过南京市钟山公证处对这一过程进行了公证并出具了公证书。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