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凯生:信贷资产证券化应避免刚性兑付风险

2015年06月1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凯生提出,必须让相关各方、尤其是投资者清晰地意识到,一旦发生基础信贷资产的现金流不足以偿付的情况,投资者并没有权利向发起人追索,“投资者要求刚性兑付是没道理的。”

  【财新网】(记者 霍侃)银监会特邀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认为,下一步加速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过程中,如果发起人、受托人、贷款服务商工作不到位,有关法规不到位,社会公众对资产证券化法律原则的认识和理解不到位,造成一种新的刚性兑付局面,那将是真正的、最大的风险所在。

  6月13日,杨凯生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上指出,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要能健康发展,必须让相关各方、尤其是投资者清晰地意识到,一旦发生基础信贷资产的现金流不足以偿付的情况,投资者并没有权利向发起人追索,投资者要求刚性兑付是没道理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