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多元化融资助力中国基建

2015年06月1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提高PPP项目透明度,拥有清晰的费率调整机制,让政府补贴具有可预见性,并提高其在二级市场上的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基建对稳增长至关重要,而融资成为大规模基建必须解决的问题。 穆迪认为,基建融资成功的关键在于维持均衡而多元化的融资来源,中国目前面临的挑战是有效地执行基建投资,增加项目透明度,并降低对国有企业融资的依赖。

  6月10日,穆迪召开“中国信用风险研讨会”,穆迪高级副总裁钟汶权指出,由于消费经济增长的拉动需要较长时间体现,房地产和制造业等其他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呈下降趋势,当前基建对于推动中国经济稳定与可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