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淘宝成不良资产交易新平台 8000万债权标价300万

2015年05月3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从2012年起收购了大量不良资产,预计将从2016年起进入大规模处置阶段。但经济放缓同时导致了买家变少,寻找买家成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一块心病。“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瞄准了全新的资产处置渠道----淘宝
2011年10月13日,位于杭州文二西路上的淘宝网。 梁臻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会上宣布,信达公司的40亿元不良资产将上线淘宝拍卖会资产处置平台,6月20日正式开拍。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唯一的门槛就是保证金。每笔竞价交易都需要一次性缴纳保证金,可以用支付宝缴纳,也可以用网银缴纳。缴纳的保证金在买家账户中进行锁定,如果竞价成功,竞价领先者保证金将转化为部分货款直接划扣给资产处置公司指定账户,其余竞价不成功者(出局)保证金在3天内释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