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太火爆 存款太难增

2015年05月29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银行存款继续增长乏力,除搬家理财、转投互联网金融等原因外,股市的火热是一重大原因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股市持续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入市的资金仍源源不断。近期,财新记者了解,今年银行存款继续增长乏力,除搬家理财、转投互联网金融等原因外,股市的火热是一重大原因。

  “股市对银行的存款确实很有影响。”近期,一位招行高管对财新记者表示。据财新记者了解,一向在零售业务方面拥有极大优势的招商银行,今年的存款也增长乏力。据其介绍,往年到五月底,招行的日均存款余额新增规模基本为1000亿,今年却降了一半,日均存款余额新增规模仅有500亿左右,甚至时点存款增长数为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