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年内首度减持大行 分析称这代表政府对股市有信心(更新)

2015年05月2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汇金26日减持了工行和建行的A股,分析称汇金不可能在市场顶部进行减持,市场也不会因汇金减持就被砸出一个顶部来,预计汇金将对大行继续进行减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5月26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分别对工商银行A股和建设银行A股进行减持,金额共计35.35亿元。

  据港交所信息显示,汇金对工行减持3亿股,股份由46%降至45.89%,每股作价5.43元,共计16.29亿元;汇金对建行减持2.8亿股,股份由5.05%降至2.14%,每股作价6.8元。

  5月28日晚,汇金公司在官网表示,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