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复盘美联储QE

2015年05月25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在上海回忆了7年前实施量化宽松前后的细节,坦陈“与市场有效沟通”是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任职8年,经历5年量化宽松(QE),离任美联储主席职位的伯南克依然逃不开这个老话题。

  5月25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出席“上海论坛2015——对话伯南克暨丰实资本捐赠签约仪式”时表示,“QE对美国经济有利,尽管QE不是万灵药,但确实帮助美国经济复苏,且速度快于欧洲日本,并且当前完全不存在如欧日的通缩风险”。

  2008年,即伯南克任职美联储主席的第二年,美国遭遇金融危机并蔓延至全世界。2008年9月,美国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随后美林“委身”美银、AIG告急,一系列“变故”使得世界各国都认识到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已经到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