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对冲基金有助养老金获取绝对收益

2015年05月16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冲基金是服务于风险管理和绝对收益需求的一种工具,不应对其持有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洪磊在杭州参加“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时表示,财富管理行业除了为投资人提供规避非系统性风险的相对收益产品,还应提供化解系统性风险的绝对收益产品。他认为,对冲基金是服务于绝对收益需求的一种工具,不应对其持有偏见。

  “为了适应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的需求,我们应该大力发展可以平滑市场波动、获取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为这些长期资金入市提供组合工具。”洪磊说。

  洪磊向与会嘉宾介绍,截至2015年4月底,中国正在运行的对冲基金产品有6714只,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731.50亿元。与公募基金相比,对冲基金使用的投资和交易策略更加丰富,对冲基金在中国的规模增长也非常迅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