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邮储银行冒名贷款2000万 银监会提示风险

2015年05月0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要求邮储银行需纠正部分机构以规模为导向的绩效考评模式,并彻底排查顶冒名贷款,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财新网】(记者 宁歌)4月10日,《焦点访谈》播出了一期节目《谁让我背了债》,指向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某支行的逾2000万违规贷款。

  据《焦点访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丰农村的村民们从未办理过贷款,却突然被当地的邮储银行通知有贷款逾期未还,由此上了征信系统的黑名单。后来村民才得知,自己是被一位民营企业家徐大壮冒名贷款了。节目揭露,在近五六年的时间里,徐大壮共以205个村民的名义拿到农户联保贷款2050万元,这些本属于国家支农惠农的贷款,则统统流向了地产市场。近两年由于建筑市场不景气,徐的资金链出了问题,才暴露出贷款逾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