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侃如:以行动回应围绕亚投行的担忧

2015年04月2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界对丝路基金和亚投行的担忧有其合理成分,比如涉及贷款质量、信息公开等问题,但中国若建成亚投行且运作良好,就会树立一个好榜样

  【财新网】(记者 王玲)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之际,丝路基金首个对外投资项目敲定。丝路基金与三峡集团、世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合作,通过股权加债券的方式,投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

  与此同时,中国倡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AIIB)的筹建正进入新阶段,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各方将于未来几个月完成亚投行章程谈判并签署,年底前完成章程生效程序。英国方面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各方均致力于尽快就章程达成一致,目标是亚投行2016年开始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