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发行分账管理 商业、政策业务三七开

2015年04月14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复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商业性业务占信贷总规模的30%,政策性业务占70%。而农发行近3000亿元政策性业务历史挂账,将延续此前工行和农行与财政部共管账户的方式,以利润偿还、财政补贴等方式逐年化解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了国务院批复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

  要求农发行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通过对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实施分账管理、分类核算,明确责任和风险补偿机制,确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约束机制,建立规范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设成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业政策性银行。

  财新记者获悉,分账管理后,农发行商业性业务比例和政策性业务比例为三七开,即商业性业务占信贷总规模的30%,政策性业务占70%;财政部也将对农发行追加资本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