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行副行长:“一带一路”看硬件也看软件

2015年04月0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亚行副行长表示,如果中国能采取一些好的国际实践,乐意参与“一带一路”及与亚投行合作;亚行也在持续改革,满足亚洲不断变化的发展需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宣布设立后颇为风生水起,截至3月31日已有52个国家加入,也将日本主导的另一家开发性机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推上了风口浪尖。

  去年11月,国内外媒体纷纷引述某英国媒体的报道称,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发表言论称不欢迎设立与亚行职能重叠的亚投行。早在10月下旬,中尾武彦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即表示,亚行已经准备好与其开展合适的合作。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Shaukat Aziz)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对亚投行的态度有所保留,但是亚行和世界银行一直对亚投行表示支持,对这一点,“我们应该对这两个机构给予赞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