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民商银行获批开业 “工行系”出任高管

2015年03月21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第三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如何在经济下行期企业风险升高、民间融资过度发达等复杂情况下,能够有效进行公司治理改革、探索收益覆盖风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0日,第三家民营银行获得开业批复。浙江银监局表示,温州民商银行(下称温商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批准其开业。这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获批开业之后的第三家。

  民营银行将加速扩容,并有相应的监管规则出台。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5年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 扩大民营银行的试点范围,在总结首批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完善民营银行的持续监管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