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高层:金融风险暴露将持续

2015年03月20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家银行年报陆续披露,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也进入了“双升”的新常态。实际上,今年银监会已经预见到这一趋势,银监会高层表示,要充分认识不良贷款反弹的趋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各家银行年报陆续披露,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也进入了“双升”的新常态。截至2014年11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8436亿元,已经连续12个季度上升。

  财新记者获悉,监管高层在2015年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金融风险暴露将会持续。要充分认识不良贷款反弹的趋势,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风险防控是银行业工作的永恒主题。” 监管高层强调,要全面落实风险防控责任,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敏感性,进一步增强银行业消化吸收风险的能力,坚决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潜在威胁,就要立即采取外科手术式治疗。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