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首单落地

2015年03月10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为中国政府首度允许中资企业借入外债并结汇,并在外债管理方面首次给予内外资企业平等的国民待遇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前海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首笔业务落地。昨日(3月9日)前海怡亚通、首创环境、五矿供应链、华讯方舟等4家试点企业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合作,办理了首批外债试点业务,签约金额共1.3亿美元。

  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政府首度允许中资企业借入外债并结汇,并在外债管理方面首次给予内外资企业平等的国民待遇。该试点将与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一起,形成本外币“两条腿走路”的境外融资渠道,真正实现企业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势必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利于营商环境的公平竞争化” 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