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丝路基金主要高管已到位

2015年02月04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金琦此前为央行行长助理,总经理王燕之此前为外管局外储委贷办主任,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朱苏荣也将加入丝路基金担任董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丝路基金的主要高管已经到位。59岁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金琦已经出任丝路基金的首任董事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主任王燕之出任丝路基金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朱苏荣也将加入丝路基金担任董事。

  去年11月8日,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政府多边合作基金,是“一带一路”中国战略新构想的一部分,这个宏大的规划涵盖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和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被视为中国最大胆的一次尝试,力图以新模式体现在国际合作中承担大国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