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承惠:货币定向宽松效果不佳

2015年02月0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张承惠预计,2015年货币政策稳健基调不改,降准、降息皆有可能,通胀温和也提供了操作空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4年央行推出“定向降准”、“定向降息”等定向宽松货币政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认为效果不佳,因为难以保证资金切实流向“三农”和小微企业。

  2015年1月31日,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的创新与风险管理圆桌会在贵阳举行。张承惠在此间提出前述观点。

  张承惠举了个例子: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人曾向她坦言,拿到定向宽松政策后,资金主要投向了房地产行业而非“三农”,因为该行在“三农”贷款方面缺乏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