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女性互联网金融贷款项目推出

2015年01月28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IFC、蚂蚁金服、高盛推出这一项目,通过蚂蚁小微这个互联网信贷平台,帮助中国小微企业及女性创业者改善融资难的问题,信贷额度为5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7日,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与高盛“巾帼圆梦” 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10,000 Women)在北京推出中国首个专门支持女性中小企业创业者的互联网金融贷款项目,信贷额度为5亿元。

  这笔资金来自高盛基金会和IFC于2014年3月成立的“女性企业家融资工具”,后者是全球首个专门为女性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的全球性项目,总规模为6亿美元,由高盛基金会和IFC共同出资,募集资金来自其他公开和私人共同投资者,高盛基金会和IFC与发展中国家的本土银行联手,消除借贷市场上的障碍,向由女性拥有的中小企业释放已有资金。这将使大约10万名女性企业家从中受益。高盛和高盛基金会还将同时开展商业管理教育课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