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中国GDP增速预测

2015年01月2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IMF预测,2015年和2016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分别下调至6.8%和6.3%,相比2014年10月发布的预测分别下调了0.3和0.5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5年1月20日上午11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IMF)在北京金融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这是IMF第一次在中国发布经济展望。

  IMF预测,2015年和2016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分别下调至6.8%和6.3%,相比2014年10月发布的预测分别下调了0.3和0.5个百分点。

  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er Blanchar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面临三个主要风险:首先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其次是在平稳发展的同时加速调整;第三是避免经济出现快速下滑。要把这三个风险控制好,Oliver Blanchard认为对中国政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