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自贸区筹设几经波折

2015年01月1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起初拟申报自贸区范围,涵盖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三大粤港澳合作平台,以及白云空港经济区。但最终白云空港未被纳入。有广东官员分析,中央层面希望新设自贸区所涉片区避免高度集中,适度分散方有利于提升辐射效应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当下,各界静候粤闽津三家新设自贸区挂牌成立及相关政策落地施行。据财新记者了解,广东自贸区前期筹备工作几经波折,方案几经调整:起初拟名“粤港澳自贸区”,半年前变更现名;选址范围也存争议,并历经数次调整。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早在2013年6月之前,广东就着手准备申报自贸区的调研论证工作,最初设想方案只含广州南沙一地。后来,因深圳前海、珠海横琴有意加入,广东省政府遂统筹广、深、珠三市展开前期准备工作,同年12月之前即开始与商务部会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