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发改委财金司地震继续 两位曾主管企业债处长被查

2014年12月18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查两人苏崇波、魏星均曾供职于发改委财金司主管企业债发行的证券处,在原司长张东生被查前后,已被轮岗至其他处室,此后魏星已下海至券商工作
 

  【财新网】(记者 穆为)12月16日,发改委财金司两位处长被查。一位为已经调至信用处任处长的苏崇波,一位是已经跳槽至机构的前副处级调研员魏星。这个消息17日开始在业内传开,颇令发改委内外震惊。财新记者确认的进展是此案仍在调查阶段,目前尚无结论性意见。不过,综合此前的各种迹象,不乏一些脉络可循。

  发改委财金司证券处主管企业债的发行审批,在中国债券市场上,与主管央票、短期融资券的央行交易商协会和主管公司债的证监会三足鼎立。企业债近年来的发行规模在七、八千亿元左右,发行方式也由过去的审批制转为了核准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